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

炒股纪事(38):顺势投资法

举世闻名的“海龟投资法”(Turtle Trading), 其实就是所谓的“顺势投资法”(Trend Following Trading), 而Richard Donchian(右图)是顺势投资法的始祖。

Donchian当初是根据四星期内(约20个交易日)价格的变化来决定买卖时机。他的“四周法则”(Four-Week Rule)如下:(1)先把投资的时间框架定为20个交易日;(2)当市场价格比前20个交易日内的最高点来得高时,则买入;(3)当市场价格比前20个交易日的最低点来得低,则沽出。

我们可以在四周法则的基础上,对其进行改良。为了避免在无趋势时产生的错误开仓信号,以及尽量的保护手中利润,我们可以将四周法则用于开仓,而将二周法则用于平仓。

我深信这种顺着股市趋势而行的投资策略,能够让我避免在1999年股市趋势向前冲时,因为获利达到50%之停利点而自动出场,平白失去了获取150%盈利的大好机会。

*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“Google广告”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。谢谢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