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

炒股纪事(7):买股票好过买彩票

很多买彩票的赌徒都告诉我,买彩票是给自己一个希望。我也曾尝试过这种滋味,结果发现到并不好受。

与其把辛苦赚来的钞票变成虚幻的彩票,不如拿去股市换成任何一间公司的股票,岂不是更实在吗?至少股票不会像彩票那样,没两下子就变成了废纸。

自从买了ENGTEX这只低价股后,感觉到这种赋予人生的希望比买彩票还来得真实。看着它每天以一分钱的龟速增值,这才发现到:原来钞票变成股票就会生钞票

或许我的哥哥和好友们都在背后讥笑我,看我这幅自得其乐的模样很滑稽,那又何妨呢?至少我比那些成天枉想中奖的赌徒,更为脚踏实地。

在过去的两个星期来,ENGTEX的股价攀升大约23%,比起自己拿钱开公司做生意还要来得划算。

然而,TALAM这只低价股的股价在同一时期,却上升达到了73%,比ENGTEX的涨幅足足多了50%。

从TALAM的量能来看,它和ENGTEX的股价应该同样还会继续上涨,问题只是几时会退潮?据我的经纪分析,有传言指TALAM即将脱离PN17,所以该股项获得热捧。

老实说,如果有钱再进场的话,我会考虑买TALAM多过于买HUBLINE,或者两个都买,来个左拥右抱。


后记:若查回去年的股价记录,TALAM的最高价是43分,与现在的30.5分相差不远,而HUBLINE在去年的最高股价是324分,与现在的51分比起简直是天和地。难怪我的经纪不久前一直向我吹捧HUBLINE,而我的一位学弟则认为买TALAM会死人的。

Update:1 May 2008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