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

炒股纪事(30):股市教父胡立阳的农夫播种术

直到上个星期,我才听闻胡立阳这位“股市教父”的大名,真是孤陋寡闻,不过迟知道好过不知道。

我的太太去听了胡立阳的演讲后,好像被迷倒那样,执意要帮我付RM3,000报名参加他的一项6小时“炒股课程”。

还好,当时她的口袋里好像只有足够买一本《股票投资100招》的钱,把省起来的钱拿去买股票,又有295页的“股经”可以让我慢慢品尝。

胡立阳在此书的第一章里,就夸耀了自己所发明的“农夫播种术”,然而,却要等到最后的两篇文章,才肯揭露这项他所谓的“股票投资最高技巧”。

他把这项炒股票技巧比喻为农夫播种术,主要是因为他视股票为充满未知数的种子,一旦在买下后发现不对劲,股价下挫超过了3%,就必须马上执行止损,淘汰掉不发芽成长的种子。

此外,当我们所买下的股票的每日收盘价已上升超过3%,就可以考虑第二天加码,以继续灌溉不断成长的那颗种子;反过来一旦发现最后一次交易的股价已跌过3%,第二天则必须要很有纪律的减码。

或许读者们会和我一样认为胡立阳所定下的止损点应该从3%提高到8%,否则就不能符合这里不同的“国情”,但却十分赞同在股价开始上涨时加码,以符合之前所说过的“买高卖得更高”之主张。

*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“Google广告”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。谢谢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