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

炒股纪事(12):便宜没好货?

当KOSMO的股价跌破10仙时,我的经纪人打了个SMS给我:“KOSMO完了…”。还有人在这里留言,指KOSMO是间“烂”公司。

很多时候,像我这样的“小虾”散户,都希望在股市中拣到便宜股,期望股价会重振雄风,回到旧日的巅峰。

KOSMO


今天看回KOSMO在过去几年的股价走势,发现到其图表和OMEGA股项在1997年的形状非常相似,唤起了许多当年不好的回忆。

目前我手头上的ENGTEX的股价已上到90仙,离我买进时的66仙有36%的盈利,但是我的目标是50%的“暴利”,期望它能上到100仙。

ENGTEX


若研究ENGTEX的图表,我们将会看到它在去年中旬涨潮中,股价不过上到101仙而已。现在这种时候要它从90仙攀上100仙,我是否有点“贪心”呢?

如果下个星期ENGTEX不能从90仙往100仙前进的话,我就要依照《股票投资的24堂必修课》的建议,假设现在以90仙价钱买入,在“比买入价低8%”时果断的卖出。

那么,卖出后要再买什么股项来“钱生钱”呢?我就把所有股项在过去两个星期来的“量能”重算一遍,结果发现到有一只低价股符合我的要求。

LBS


我在笔记上写下对LBS的评语:已触底,会上升50%。然后,我向我的股票经纪咨询他的专业意见,就好比向树上的猴子松鼠打听哪棵榴连树是“好料”。

这位经纪人的答覆:“LBS较慢,不过公司已进军海外产业投资…”。从他的这番“正面”评语来看,我想我很大可能性会考虑从ENGTEX“跳槽”到LBS。

现在的问题是:万一ENGTEX冲破100仙大关的话,到时该怎么办?唉!

*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“Google广告”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。谢谢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