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

炒股纪事(18):股价走势图中的乳房

上个周末,我尝试用“最低价”作为“股价”来计算所有股项的“量能”,然后再加进用“最高价”算出的“量能”,结果分别得出3种不同种类的“量能”。

在比较各股项的这3种“量能”后,我找出几只高量能的低价股,然后比较它们的PE、ROE(盈利)、与去年最高价的距离(攀升空间),还有更重要的是它们的股价走势图的图线形状。

研究股价走势图的学问叫着“技术分析”,《股票投资的24堂必修课》内有3课是教导如何从这些图线中看出股价走势。我从这三课中好像只看到2颗大小不一的下垂乳房

INCKEN的股价走势图

老实说,就是因为看到股价图线像“乳房”,所以我昨晚才会决定下单在今早开市时以46sen买入INCKEN股项。

该书作者的技术分析主张“买高卖得更高”,以取代一般人主张的“买低卖高”,以便找出股价上涨的最大潜力,因为他认为股票在最低价时不太可能会“大涨”。

我上两回买到的股项都以50%的盈利卖出,哥哥认为这是叫着“侥幸”。除非在接下来的两三次交易都能达到如何一般的“运气”,否则就没有人会相信我的“功力”。

就祝福我Good Luck, 好吗?

*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“Google广告”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。谢谢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