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

炒股纪事(17):什么股价反映当天走势呢?

昨天我传SMS给我的股票经纪:“最近找不到庄家的踪影。”“暂时想休息读书,不想进场。”

原本,我的策略是想“不停地”从一个counter,跳到另一个被低估的counter,如此一直往前滚。但是,现在听从哥哥们的劝告,暂时停步观望。

我顺口问了股票经纪:“有什么股可以进?”这句话是双关语,头脑想歪的人肯定知道。他回了一个SMS:“COMINTL”。

怎么这个股项从没出现在我的“量能”分析结果中呢?难道是计算出差错?

我怀疑是用错“股价”,因为过去一直用“最高价”而忽略了“最低价”,而我有注意到股价的波动导致“最高价”并不能正确反映出股价的走势。

后来,我用“最低价”为“股价”再重算“量能”,终于在“量能”分析结果中看到COMINTL的出现。

今天我又传了一个SMS给我的股票经纪:“最高价OR最低价反映当天的走势?”他到现在还没回答我的这个问题,也许根本没有人知道答案。

我们难道要同时考虑这两个股价吗?是分开来计算“量能”,还是合起来计算呢?嗯,这可是个数学难题啊!希望有识之士给予指点。谢谢!

*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“Google广告”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。谢谢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