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3日星期二

炒股纪事(21):先学看K线图与成交量图

上个周末,我到吉隆坡国际书展逛逛,除了看到几位老朋友如锦花与友娣,还看到一本香港出版的技术分析简介图书。

我不懂得这本书里面介绍的许多技术理论,也不急着去学习这些学问,更何况《股票投资的24堂必修课》里好像都没提到这些东西。

昨天我在Yahoo!雅虎财经网站上,看到中国股市闻人王吉舟写给新股民的15条“军规”。最后一条这样写道:
“不要去研究MACD指标理论、波浪理论、三线开花理论等等,这些书要么是美国人写的,要么就是已经亏损得退出股市的人写的,如果你已经学会了,那永远只把这些技术指标作为参考,而不是依据,K线图与成交量图,是你唯一的技术必修课。”

在大学的十六年学术经验让我能够理解王吉舟的这番话。是的,同样的事物可以用不同的理论甚至于formula来“描述”,不然的话,博士论文就没东西好写了。

我会乖乖听取前辈的经验之谈,好好的去学习分析K线图与成交量图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