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

炒股纪事(25):炒股的比喻

玩猜谜游戏MASTERMIND

“炒股”可以有很多的比喻。我在这之前就把“炒股”比喻为“钓鱼”,同样的我们也可以把它比喻为“等榴连落”,都是需要一点的耐性和恒心。

此外,我也曾把“散户炒股票”比喻为“与庄家共舞”;至于“庄家炒股票”呢,我目前还未身历其境,所以无法想出个贴切的比喻来。各位庄家可以在此留言建议。

最近这几天,我又感觉到“炒股犹如打心理战”,又好像“玩猜谜游戏”,主要就是在(通过计算量能)猜测庄家在炒哪只股,以及(通过技术分析)揣摩准备离场的时机

我在两个月前进场学习炒股时,就向太太表明目的在于考验眼光的准确度。已故德国股神Kostolany就认为,让一位像他这样的投机者高兴的,是证明自己的观点正确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