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8日星期日

炒股纪事(23):TIME蓄势待发?

昨天公共假日临时约了经纪吃早餐。这是我炒股两个月来的第二次见面,我们谈了大约三个小时,大多数话题都围绕在“庄家”这个主题上。

我告诉他我在计算“量能”时又再犯错。上回犯错是把“最高价”当成唯一的“股价”来计算,而忽略了“最低价”的重要性。

老实说,“最低价”照理更能反映出股市的走势,虽然有时庄家们会故意把股价炒低,但是总得有个“限度”,庄家们是不可能拿刀来割自己的肉。

然,这个“限度”是多少呢?我猜想应该是8─10%,要不然为何《股票投资的24堂必修课》的作者会在第一堂课,就一再强调“止损点为8%的铁律”呢?

这回我犯的错,是把几个星期的“量能”加在一起,从而忽略了这期间有“巨额”在某日转手,对“量能”造成了影响,也左右了我之前对INCKEN的判断。

在下个星期,我准备与INCKEN断绝关系,并在脱手后把目标转向TIME时光工程。

TIME这只股项最近的量能,在低价股当中可算是名列前矛,而它的股价一直徘徊在20sen水平,与去年的最低价52sen及最高价105sen相比,简直就是天地之差。

如果这里有哪位看官要投TIME股项“反对票”的话,请麻烦在此留言,不胜感激!

2 条评论:

Chen Jie@陈杰 说...

time eng 负债累累,听说短期内要卖了,公司内人心惶惶。

短线的话,可能还可以玩玩。

小针 说...

我一位准备进场的大学朋友告诉我:危机就是转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