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

炒股纪事(26):EQUINE的故事


我的父亲常自夸买股票从未烧到手。他自1950年代就开始买股票,当时是在新加坡帮我的大伯父投资股市,买的应该都是大大张的蓝筹股,因为他常在我面前提起NESTLE、GENTING、SIME DARBY、MAYBANK等股项名称,不像他的儿子只会在市场捡些小鱼小虾。

去年年尾他终于烧到手了。可怜的是,我的两位哥哥也听信他的“内幕消息”,把大笔的吃饭钱都丢进了鳄鱼潭喂鱼。记得去年10月中旬家人来电告诉我,说有人要求一间证券行老板帮忙把EQUINE的股价从当时的两块九毛炒到五块钱。这位老板的哥哥是我父亲的儿时玩伴,就把这项“内幕消息”与父亲“分享”。

该股项的股价从此没有突破过三块钱的障碍线,反而一直往下跌到目前的五毛钱水平。我的一位哥哥还发誓从此不会听信什么“内幕消息”。或许他早就应该知道:发出“内幕消息”或“贴士”往往都是庄家向大众兜售股票的手段

我不相信“人讲的话”,反而深信“数字讲的话”,因为数字比人还来得可靠点。况且,就如Edwin Lefevre在《股票作手回忆录》中所写:华尔街是以数字为基础在赚钱,也就是说,华尔街靠着处理事实和数字来赚钱

*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“Google广告”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。谢谢!

没有评论: